《梦幻模拟战》为什么利昂会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
今天上来看见大家就为什么利昂会有那么高的人气激烈争论,甚至有人提出利昂成为大家心中的偶像只是因为他的攻击方式帅。看到这里,我也想发表一点自己的浅见,来反驳一些很肤浅的言论。
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经典的第一个原因,个人认为是游戏设计者在细节上的刻画,让利昂作为一个有爱有恨有抱负有忠义,有着强大力量但热爱和平,并不盲目崇拜武力的骑士形象鲜活起来,而不是高大全的假英雄。有哪些细节突出了利昂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骑士形象,我们来看下面几个例子。
1.第一关利昂的出场。当指挥官问利昂对那些已经发现了帝国军的村民怎么办时,利昂的回答是“不要做无益的杀戮,我们的任务不是杀人。”冒着被村民通知拉尔萨斯领大军前来造成任务失败的危险,也绝不肯对无辜的村民举起屠刀,已经非常鲜明地表现出利昂作为骑士的信条。后面利昂与莉安娜的对话也非常出彩,莉安娜:“如果我跟你们走,你能向我保证不袭击村民吗?”利昂:“当然我也是这么想。在不光彩的劫持女性后,若再杀害手无寸铁的村民、我不会干那种令自己蒙羞的事。只是……、胆敢反抗我们的人一律格杀勿论。”这里除了巩固了利昂的骑士形象外,还表现出了利昂在执行任务和骑士信条之间的心理挣扎,所以才有那短暂的沉默。正是这一点,给我们勾画出了一个处于矛盾中的有血有肉的骑士形象,而不是一个纯粹的奉旨办事的帝国军官,也不是一个假大空的所谓英雄。
2.DER版第七关利昂和利亚特作为NPC登场。原文翻译我没有找到,大意如此:在利昂命令手下攻击魔族时,利亚特提出帝国已和魔族缔结有盟约,而且利昂还有伤在身。利昂的回答:“身为骑士,一定要为捍卫盖亚大陆的百姓而战;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保护百姓的职责。”在这里,我们已不难看出利昂将百姓的安全是置于帝国利益之上的,这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超越国界的骑士精神,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利昂的骑士信念。而且在和艾尔文相遇后,并没有趁此机会与光辉的主力决战,而是不放过和平的任何可能——希望说服艾尔文并肩作战。这也足以说明利昂并非一个唯力是视的武夫,而是懂得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谋略家。
3.大陆最强的骑士这关。这一关是被无数的利昂迷奉之为经典的一关,在光辉军势占有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手里有着光之女神代言人这样的筹码,利昂也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这一事件被利昂迷奉为信守骑士道精神的崇高典范,也是最被非利昂迷指为诟病的:为了你利昂一个人的荣辱,就赔上了青龙骑士团全体将士的性命,你这能叫骑士道精神么?其实在我看来,这是最能表现利昂骑士精神的一关,利昂已经知道帝国的战败不可避免,战争拖得越久对盖亚大陆的百姓而言越是灾难,但是身为骑士是绝不允许投降这种事的,唯一解决的途径,就是光荣战死。在利亚特战死时利昂的一句台词最能体现他的想法:“……又一次、我又失去了一位同伴……这个时代还是快些结束为好。无论是帝国还是艾尔文他们、其中的一方一定能做到!这大概才是祭奠为帝国的理想而牺牲的士兵们最好的方式了……”死时没有对敌人的刻骨仇恨和未尽事业的无穷怨念,而是带着希望敌人统一大陆带来和平的祝愿,如此宽广的骑士胸怀这才是利昂超越了其他角色成为梦战经典的王牌因素。
可以说,游戏设计小组在利昂这个角色的细节塑造上,是下了大心血的,才能如此成功。至于某位吧友说的兰斯,我玩过PS上的梦一,根本没有多少印象。可能有人会说,这是梦二比梦一制作得更好的缘故,那么请不要忘记,在我看来梦三比梦二做得更出色,但是艾马林克、阿鲁迪缪拉并没有取代利昂的经典地位。为什么呢?下面来看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经典的第二个原因。
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在悲凉的韵调;流传于世的英雄传说,大多以悲剧结局。悲剧永远比大团圆结局更能震撼人心,更能成为人们脑海里挥之不去的经典。无论是希腊神话中被射死在特洛伊城外的阿克琉斯,还是圣经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无论是自刎于乌江的项羽,还是功败垂成的斯巴达克,世界上能被人们记住的英雄有几个不是悲剧了此生?利昂之所以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不仅仅因为他有着与其他角色不同的骑士精神,更因为他是一个悲剧英雄,是光辉路线无法与之并肩的永远遗憾。有着和主角同样的将盖亚大陆导入和平的崇高理想,有着应该是主角才有的超越他人的品质和原则,却因为选择的道路不同而不得不倒在主角的剑下以悲剧结束英雄一生,留给梦2玩家永远的缺憾,也成为梦战史上无人能超越的经典。
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经典的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在当时的游戏里他这样的敌人角色是梦2的一枝独秀。虽然后来有很多游戏角色都克隆了利昂,但是克隆永远无法超越原型所达到的高度,第一个吃螃蟹的是勇士,后来的只能算是食客了。
也许有吧友有其他不同的看法,欢迎讨论,但是请提出充分的论据支持你的论点。
qiu0929:真实的悲剧英雄只能让人记住一时,真正成就霸业才能在历史上永久留名,让人缅怀。 发布于 2021-01-22 09:29:52
超强女生:到时候我会再给利昂写个评论。 发布于 2021-01-22 01:52:22
猥H琐男:作为中二,就喜欢那种拽拽的样子。一个人打一群完了头发都不会乱一分一毫。即便这样内心还特别高尚,为了理想能够牺牲自我。
小时候对着镜子把自己头发梳得油光发亮的时候,内心期望的那个模样就跟里昂一模一样啊。 发布于 2021-01-20 15:13:22
年轻彗星的肖像:先吐槽下题主关于原形克隆方面的说法
火纹暗黑龙与光之剑里有个家伙叫卡谬 虽然不及利昂的人气 但是算起来利昂应该是卡谬的“克隆”
DER版帝国线结局中有提到:利昂治理自己领土不力,被人暗杀。说明利昂只是一名优秀的士兵,不是名优秀的执政官。至少还是有不少人讨厌他的。战争年代的英雄,和平年代的狗熊。
反看帝国4天王的其他几个,仅仅按人物特性来看都不会输给里昂:
黑魔导团长:多谋、忠诚。
炎龙团长:高人望、男人之魂、温柔(包括对自己老婆的、对自己部下的);
水龙团长:残忍,但对其他部队的人又比较友善,连光辉军的基斯都称赞她。
但是为什么他们就被利昂压得死死的?我觉得关键的原因是以下三点:
1、仅仅比人物特性,他不会比另外三个团长好到哪里去的。但是区别在于:出现得早,戏份又多。
2、压倒性的实力:大陆最强。
3、最关键的一点:帅 发布于 2020-06-01 17:56:32
fourmispower:里昂慢慢的远去了,年纪大了 发布于 2020-06-01 06:57:22
MoiRa丶JeReMia:我现在就在回味梦2呢 现在每天都从1关打到27关 然后第二天用选关 从第1关在继续打到27 每天来上那么一次 回忆童年时的感觉真好 以前是日文卡玩的 所以现在能看懂剧情 很感动阿 特别是雷恩 他唯一不好就是没有回应拉娜的感情 愧对拉娜咯 哈哈 发布于 2020-05-24 13:21:02
MoiRa丶JeReMia:180楼的。。我没玩过梦1 你说到兰斯 我刚在百度搜了一下雷恩 结果出现 雷恩VS兰斯 我吓了一跳 - - 点开一看 结果是足球比赛 雷恩VS兰斯的 有点无语 还真有这两个足球队 法国的 发布于 2020-05-24 13:20:22
レオン2000:回复:180楼
MD的《梦1》的难度的确比2高了不少。
2代可以说,随着味方人员的成长,最后会越打越简单(仅从过关角度来说)
但是1代……我到现在都记得,我方全员练满级之后去打最终话,我方最强人员的能力都不如敌方一个杂兵……如果没有魔斧和屠龙剑,没准我到现在都过不了关= = 发布于 2020-05-24 12:46:22
Leon雷恩:P.S:168楼你有本事穿上马甲再喷!无胆匪类!!!(这个赞同)
还有,小艾一直是被我所遗忘的梦2主角之一,雷恩SAMA,已经入骨了,地位不可动摇! 发布于 2020-05-22 09:46:32
レオン2000:レオン和ランス我都喜欢。
如果真要拿他们作比较的话。他们其实就是同一个人,只不过,ランス明显是个半成品,而レオン是个完成品。
说ランス人气高的人,随便找个地方调查一下就知道真相了,不用在这里自欺欺人!
平心而论,其实ランス也相当不错的,个人觉得他比不过レオ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在游戏中活了下来,所以被人淡忘了。而レオン死在了游戏中,却永远活在了我们心里……
P.S:168楼你有本事穿上马甲再喷!无胆匪类!!! 发布于 2020-05-22 09:45:22
sdfdgj4:一个游戏而已,玩的开心就行,何必如此呢,梦2如果不用秘籍玩过关,那才算有意思,否则就失去了意义,噢天呐,儿童时代过去了,我现在还在重温过去呢,FC的勇者斗恶龙7我快通关了,世界要和平了,继续奋斗 发布于 2020-05-22 02:07:22
sdfdgj4:-.- 我勒个去,争吵的这么激烈,我个人观点阿,我只玩过梦2,其实我觉得梦2要说帅把,其实很多人都长的不错的,例如艾尔文,为什么大家对雷恩的印象最深刻呢,(包括我)关键就在于自身的气质,于雷恩相比,艾尔文就显得幼稚的很多。 发布于 2020-05-22 02:05:42
q84169155:说的很好,支持一个。 发布于 2020-05-20 04:38:12
白·蘭·様:Up一下……!!!利昂塞高…单从人物剧情方面…… 发布于 2020-05-19 18:11:12
xgamepalyboy:感性的东西是不能用理性来解释的,这点你说的不对
实践出真理:很多玩家是因为里昂会死然后才放弃的光明路线,感觉这个结局他们受不了 发布于 2020-05-19 14:04:12
黑骑士莱维:此贴不能沉!!! 发布于 2020-05-19 05:39:32
58.50.214.*:回复:116楼
不要抢5代 西古马男一号角色,我就没意见! 发布于 2020-04-19 07:02:42
女神偏爱骑兵:那LS的意思是说利昂不来一句”不能随便杀人”就开始直接捉人或者杀人就符合他的职业了?。。。拜托,他是骑士,不是屠夫。。。可以一声不吭的就给猪宰了。。 发布于 2020-04-13 15:43:32
221.237.4.*:利昂就是一条走狗!
说什么第一次的形象如何如何好!!!都从他职业角度来讲,
为什么不从弱势者(主角一行)角度来分析呢?
利昂来捉人,主角们当然不愿意了,犯什么什么罪凭什么要被捉?
平白无故被捉,有谁会愿意?当然要反抗了!!!你利昂倒会装,先来一句”不能随便杀人” ,,那就能随便捉人了???你随便捉人,主角们自然反抗,然后你就有理由”反抗者格杀无论”了!!!难道遭到无辜的人反抗是你冠冕堂皇的杀人理由?
我呸!!! 发布于 2020-04-12 15:49:52
龙的虱子:青龙骑士团都是有理想、有勇气、有能力、有操守的职业军人
利昂、利亚特所率领的青龙骑士团一直都是我心目中值得尊敬的强大对手,同时也是悲剧英雄
当然,光头视死如归的精神也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虽然根本记不住他的名字,但却成就炎龙二字成为荣誉的象征 发布于 2020-04-11 04:53:12
Qq962792210:我一般都不带兵 都是指挥官慢慢挨个挨个打死的 感觉很有成就感 ( 每个人的属性都是99包括MP) 雷恩这个人物我个人感觉还不错 挺帅的 啊 发布于 2020-04-11 03:52:12
116.227.125.*:小时候玩的梦2 利昂这个名字还是记忆深刻 可能是作者给他套上的“最强”头衔(越这样号称,越想把他弄死。等他挂了,心情却会略带忧伤)
前阵子没事下了梦4 5玩,兰方特一看就是复刻版的利昂角色,不过此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悲剧,第一章结束时救了主角。而后却无数次在我眼皮底下夹着尾巴灰溜溜的逃跑,当然大多是因为后方的乱政。。。。。。即便正面交锋也完全没有胜迹- -||
不过在利昂的塑造上似乎有赋予一种气质,不知道专题站上的关系图真假,如图所述,利昂老祖宗迪哈特乃兰格瑞萨第一个佩戴者,只是他没有像迪哈特一样在自己国家被灭后,以正义的号召某朝篡位罢了,抑或是作者希望他在此作中为迪哈特还债
发布于 2020-04-11 02:07:52
876328645:回复:5楼
是的 我也是第一次玩的md的2 才迷上梦幻模拟战的 发布于 2020-04-08 09:12:42
独爱AC米兰:LE 快捷打出雷恩 纯失误~ 见笑啦 利昂 发布于 2020-04-08 06:27:32
独爱AC米兰:我不明白为什么某些人老是拿1跟2比较谁经典、谁最好?难道先出的就一定比后作好? 2之所以成为经典那不光是一个方面~ 即使有像某些少数专牛角尖的天天喊啊 1比2好~ 说多没用 事实证明一切~ 总有一些“自以为是”的人 以为发表一些不一样的言论就显出你的特别?比别人独到? 我就没玩过1 从2开始玩的? 为什么我不知道1? 为什么从2玩?不是说没有1的作用 1会累积一些人气~ 但要不是2真正的好 你认为会有人玩么?2的剧情我感觉相当的丰富 人物刻画的很细腻~ 好游戏没有好剧情的支撑 我想只有那些想挑战自己的人会去 人家玩的是技术~ 我玩的是游戏 看的是剧情、人物 讨论雷恩的为什么会撤这么远?? 发布于 2020-04-08 06:25:32
beni33:25关带枪兵leon也敢冲,这才是最bug的地方,基本上除了小艾和scott的枪兵,其他人带的枪兵他都敢波状攻击突击指挥官
所以只有带骑兵,只会拼掉,这才是不带枪兵真正的原因,呵呵 发布于 2020-04-08 03:02:02
renhuada:回复:158楼
俺也喜欢光头··不喜欢利昂这样的小白脸 发布于 2020-04-07 23:46:12
空白拼图:忧伤不要侮辱里昂的骑士道!我不是里昂也不是兰斯的拥护,但是我不允许有人侮辱骑士精神~也不要用中国人的眼光看待骑士道!里昂之所以能红不是因为他完美,而是因为他是人,兰斯不管刻画得再光辉,性格上也是不完整的。一个好的人物不是把所有优秀品质于一生就是最好的,反而这是一种典型的样板戏似的人物。
比起里昂我玩梦2的时候反而更被光头感动,我觉得那个大叔才是真正的男人。是梦2里最壮丽的配角~~~~ 发布于 2020-02-15 01:00:42
我以我血荐SS: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发布于 2020-02-14 05:33:22
玲__玲__:利昂忠诚,有实力 发布于 2020-02-13 01:58:12
119.108.57.*:回你们,=我只是路过,同意题主,雷恩[利昂],带给我们的是他的精神,而不是别的什么,他经典是因为他的骑士精神,让人敬佩,有意见的去玩重装机兵,红狼,和雷恩差不多的命运,说实话,这是唯一让我敬佩的两个人。顶,顶,顶。我的网名正是敬佩他们才起的,雷恩,红狼。 发布于 2020-02-12 20:56:42
222.71.167.*:我只玩过梦2,就不想玩其他系列的梦战游戏了,不是因为其他梦战游戏不经典,只是因为。。。。里面没有利昂 发布于 2020-02-12 18:30:02
222.209.135.*:呃,阿鲁是谁? 发布于 2020-02-12 14:58:12
我以我血荐SS:阿鲁迪谬拉拿着魔剑连本性都迷失了,拿什么和霸道的艾尔文比 发布于 2019-12-23 02:17:42
59.61.89.*:利昂? 在我眼里阿鲁迪缪拉才是真正的英雄,还霸者之道的艾尔文,光辉的去 发布于 2019-12-22 17:28:32
ilolia:对了 工重要的一点 是 在第一话中那魄力 太帅 发布于 2019-12-22 13:58:22
ilolia:在下觉得 因为他是最帅的除了黑暗王子波鲁赞外 发布于 2019-12-22 13:58:12
125.106.63.*:支持题主,坚强的忧伤是SB 发布于 2019-12-21 18:32:32
222.182.26.*:其实个人更欣赏阿鲁迪缪拉~~飘过- - 发布于 2019-11-11 17:03:22
沈某某:喜欢雷恩不如喜欢利亚特 天塌下来让高个的(主角)去顶 我只要保证是呆在他边上就好了
雷恩出名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他傻西西的挂掉了 如此而已 发布于 2019-11-11 15:17:32
222.177.88.*:大陆最强骑士拿关一定要出重装枪兵,魔法炸先然后传送到雷欧面前,波装攻击打开缺口直接突击指挥官,哇@哈,乱枪戳死,貌似还是他们说的。实在不愿在去走其他路线,因为受不了每次和莉雅娜的面对,说的娜些话,心里着实难受 发布于 2019-11-08 15:46:32
222.177.88.*:19问的很好 很强大,为什么摩根&索鲁母就没人爱 发布于 2019-11-08 15:45:32
灭你头:中国如果有一千个leon,日本死定 发布于 2019-11-08 15:00:32
:我玩MD梦幻也好长时间了,那时我童年玩得最起劲的一款游戏,由于游戏卡记录问题导致我玩了N次梦幻,因为向老板去换卡了,最后总算打到最后关过版了。但我清楚记得有一关雪莉(公主)登场,然后有选择的,如果选择利昂此关的BOSS就是雪莉,如果选择雪莉加入此关BOSS就是利昂,我清楚的记得。所以我想问问其他玩过MD的老鸟们有我说的剧情吗 发布于 2019-11-08 14:33:12
218.79.144.*:我玩MD梦幻也好长时间了,那时我童年玩得最起劲的一款游戏,由于游戏卡记录问题导致我玩了N次梦幻,因为向老板去换卡了,最后总算打到最后关过版了。但我清楚记得有一关雪莉(公主)登场,然后有选择的,如果选择利昂此关的BOSS就是雪莉,如果选择雪莉加入此关BOSS就是利昂,我清楚的记得。所以我想问问其他玩过MD的老鸟们有我说的剧情吗 发布于 2019-11-08 14:30:42
古阑修:楼上的朋友,你的意思是小艾应该把伊美尔达收入后宫,以表怜花惜玉之情? 发布于 2019-11-08 14:07:02
123.190.148.*:我就很欣赏伊梅鲁塔的性格和作风!
真正的军人作派~呵呵!
特别是展现在一个女人身上的时候!
超级有魅力!
可惜。。。最后被主角辣手摧花了!
所以~在PS版里我就玩了一次光辉路线~其余全部是走的是和帝国将领共同作战! 发布于 2019-11-08 02:51:12
61.164.41.*:坚强的忧伤 比我还极端。疯狂的粉丝。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一切~~雷恩就是最棒的~~YE~~~~~~~~~~~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不用强推自己的好,硬说别人的不好了。
喜欢一个人,喜欢哪点。每个人自己都会定 发布于 2019-11-07 17:58:02
222.69.247.*:梦2里正面对战利昂时(25关)我从来不出枪兵,哪怕是最低级的骑兵,让我的主角和利昂正面对决,不管是输是赢,敬重利昂!!!敬重骑士精神!!! 发布于 2019-11-01 18:15:32
222.69.247.*:狂顶狂顶利昂~~~~~~~~~ 发布于 2019-11-01 18:14:52
219.233.2.*:我25话瞬间移动+重枪部队直接叉死雷恩 XD 发布于 2019-10-14 23:06:42
222.71.126.*:回119,你说的好象是25关,24里都是妖怪.... 发布于 2019-10-14 22:55:02
冬眠の蛇:- -
在倒数第3关我尽出重枪兵,物防用魔法加UP,就这样还被利昂的骑兵冲得七零八落的
无愧于最强之 发布于 2019-10-14 11:52:22
125.192.131.*:我喜欢隐藏关3?里的变身后的女魔头领,好漂亮啊,哈哈。
利昂 在24关里作为一种荣耀的确是深深地打动了玩家的心,在那关我能出骑兵的就出骑兵,决不出枪兵,整场战役都是对利昂钦佩,不过,敌人还是敌人,我仍然要打败他,他倒下去的那一瞬间,向他庄严地致敬 发布于 2019-10-14 11:02:12
221.207.104.*:VCD的就是PS拉?
对吧??? 发布于 2019-10-14 08:47:52
★西格玛☆:利昂的确是最帅的 各个方面都是 他有艾尔文没有的气势 有各个版本骑士没有的亲和力 无论在攻击方式还是信念实力都是无可争议的 如果有一天利昂变为游戏主角 我想没有人会反对 发布于 2019-10-14 02:21:42
:DER是PS的,已经超过了复刻版的范畴了,FANS必备啊 发布于 2019-10-13 18:11:02
221.207.104.*:VCD里面的梦幻模拟战2是属于PS的还是MD 的啊?
求大家!!! 发布于 2019-10-13 13:53:42
220.160.238.*:说的好!分析的非常透彻!
朋友!
顶了!... 发布于 2019-10-13 13:33:12
60.28.180.*:新人拜上.....................正在玩MD梦2 发布于 2019-10-12 23:29:22
古阑修:倒~~~~~~~~楼上的朋友,15楼好象是我~~~~~~~~ 发布于 2019-10-12 13:44:52
58.33.140.*:像15楼那种人我怀疑你是不是就喜欢以像貌取人?
每个游戏或者漫画总会有一两个抢尽主人公风头的人物
就好像灌篮高手里有流川和仙道 剑风传奇里有格里菲斯
宿命传说里也有个里昂吧
这些角色是为了让你更好的去体会主人公身上那种朴实的人格魅力
无奈某种肤浅的人被这种光芒彻底蒙蔽了眼睛
甚至反过来诋毁主人公 你要诋毁你也拿出点有说服力的依据吧?
我不承认里昂的精神很值得敬佩 无论相貌 品识 都可称为人杰
但也不要说起艾尔文嘴里就没句好听的
无理由诋毁他人 就好比 因为你的傻X 所以你是傻X
这种幼儿园小孩子的做的无意义的事情 可以停了 管管好自己的 发布于 2019-10-11 19:30:12
221.234.222.*:只玩过1。。
没有玩过2。。
1的时候是10个兵互相对A
2的时候只有5个兵了就不想玩了。
画面上感觉多差不 发布于 2019-10-11 08:16:52
59.79.15.*:恪守骑士道的男人,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古板,但比起杰西卡,利昂有太多人性的闪光 发布于 2019-10-11 02:50:12
222.218.157.*:无视你
就是喜欢利昂
为什么?
"哼,有意思!~" 发布于 2019-10-11 00:23:02
222.66.45.*:没错,大陆最强骑士这关的名字根本不是宣传主角击倒了最强骑士,而是说里昂这个人的人格非常高尚,堪称最强骑士 发布于 2019-10-10 22:59:42
金成元:顶!!!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发布于 2019-10-10 22:36:12
59.52.98.*:LZ说的很好,
其实我就是2代的MD版认真玩过,
然后就是3代和DER版2代玩了一下,没有玩完。
1、4、5没有玩。
利昂反正我周围玩过梦2的朋友,还没见过说他负面的 发布于 2019-10-08 01:51:42
220.160.117.*:大陆最强的骑士这关,我每次都是卑鄙地出枪 发布于 2019-10-07 18:15:42
ilfc: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发布于 2019-10-07 10:13:42
老实人甲:他成为经典还不是因为漆原画他的眼神很犹豫. 但是...那个护肩很败笔.一般人是很难撑起那样的护肩的..... 发布于 2019-10-07 06:36:02
melficexu:题主说的真是太好了,当我第一次玩梦2时就被利昂吸引了,觉得他比主角更象主角 发布于 2019-10-07 06:18:32
222.84.63.*:成为梦迷的绝大部分是因为玩了梦2而不梦1。
利昂绝对是正义的反派的经典代表,245里面再也不能刻画出这样的人物。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会被感动! 发布于 2019-09-30 03:03:32
胃宿男:利昂确实经典,米塞亚应该出个利昂为主角的外传 发布于 2019-09-29 02:06:42
梦见一只飞羊:"艾尔文跟利昂一比就没有任何光芒了~ 梦2这个游戏对我个人来说~利昂更像主角~"
傻傻的问下,这2个人哪个是1代的- -扯远鸟````````
偶知道忧伤你喜欢1代``````但是没有必要说模仿的什么事吧```
游戏是同一个人画的,是同一个公司出品的```就算模仿也是自己模仿自己合情合理`````` 发布于 2019-09-28 19:57:52
老实人甲:他的铠甲......貌似只能当个骑士..... 发布于 2019-09-28 09:54:22
古阑修:非典,你还真是水做的~~~~~~~~ 发布于 2019-09-28 02:37:22
和伊:PC版梦1和梦2的画面似乎没啥区别。。。而且个人觉得1代的色彩比2代鲜艳一点,2代色调似乎较阴暗 发布于 2019-09-27 09:03:02
叼烟袋的庆次:经典!我玩过梦幻2,3,4,5,N次通关,可是10年后我都不记得主角叫什么名字了,可还是记得"利昂"这个人物……… 发布于 2019-09-23 10:53:22
218.20.13.*:雷恩万岁!!!!!!!!!!!!!!!!!!!!!!!!!!!!!!!!!!!!!!! 发布于 2019-09-22 14:50:42
琴枫·无双:好帖. 上去. 很少看到有好帖出现了. 不要下沉. 发布于 2019-09-21 16:34:22
58.45.142.*:问题就是L4抄遭了。。。
楼上的打过MD的L2没有啊?没打过的话这里都有模拟器和ROM的,可以问大家要。比如偶:QQ155491334(PS:你有手丙嘛?没有去买个,20块。。。) 发布于 2019-09-20 18:38:52
淘气库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过我觉得题主分析的挺好的,让我对列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看法!!黑骑士偶也很喜欢..只是梦一没有玩过中文的,所以不太清楚剧情。.呵呵..不过梦战系列在我看来还有个绝对的骑士,那就是兰方特了!偶也是超喜欢他的~~梦4有仗打他时有点像2里大陆最强的骑士这关.偶很喜欢玩..就算克隆了也没什么,只要保持传统经典就可以了!这只是我的看法~ 发布于 2019-09-20 18:06:32
58.45.135.*:是啊,他也在扮演海恩的角色。。
====得,利亚特和海因,又一对BL出来了(开玩笑)
不过说回来,利亚特确实在游戏里头还是很有分量 发布于 2019-09-20 05:57:12
暗夜の罗刹公爵:是啊,他也在扮演海恩的角色。。在一旁衬托着利昂。。并忠心到最后。 发布于 2019-09-20 05:55:42
古阑修:的确,利亚特就是反射出月亮光芒的星星~~~~ 发布于 2019-09-20 05:54:52
暗夜の罗刹公爵:利亚特在游戏中强烈的把利昂衬托出来,无论是剧情还是对话似乎都是关键的辅助人物。 发布于 2019-09-20 05:54:42
古阑修:利亚特也是个有着统帅之才的忠诚骑士,只不过因为有利昂所以掩盖了他的光芒,但是他并没有嫉妒,反而是利昂最可依仗的左臂右膀 发布于 2019-09-20 05:54:12
58.45.135.*:所以最后?4里有他一个
大概就是米塞亚对他的一种肯定把 发布于 2019-09-19 14:59:12
百度用户#1988504:利昂的战友——利亚特,好象人品也不错的说 发布于 2019-09-19 11:30:12
百度用户#1988504:拿修改器把艾尔文改成利昂把海因改成利亚特 发布于 2019-09-19 11:29:52
58.45.128.*:你别被利昂说服就行了...(大概这是所有游戏里面唯一能说服主角加入而不是被主角说服加入的把...) 发布于 2019-09-19 10:37:52
222.70.12.*:其实我想说服利昂加入我方部队的,这么优秀的指挥官牺牲了真是太可惜了..... T_T ...... 发布于 2019-09-19 10:15:22
202.7.166.*:里昂果然够经典,率领号称大陆最强的骑士团, 冲锋陷阵。。。。最后团灭。。。。。。果然够经典啊 发布于 2019-09-19 08:29:32
暗夜の罗刹公爵:经典的人物毋庸质疑。 发布于 2019-09-19 01:25:12
古阑修:呵呵,楼上的正解,我只说利昂是梦战史上的经典,没说他是唯一的或者第一的经典. 发布于 2019-09-19 01:04:42
58.63.8.*:ls看错了吧?
lz只说:"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经典"
没说过"利昂是全系列第一的经典" 发布于 2019-09-18 15:26:12
222.69.161.*: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不算说错,错在题主把他捧在全系列第一的经典。。。如果让我说,应该说利昂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之一。。。 发布于 2019-09-18 15:14:12
58.63.8.*:其实还是日文版最忠于原著,多数日式游戏的英文版翻译都不尽人意,梦1可能也不例外 发布于 2019-09-18 15:00:52
坚强的忧伤:梦1里面兰斯明明是为了让大家有时间去打卡奥斯,独自对付魔族去了.然后牺牲了,只是美塞亚看这系列比较好卖,又续写的...所以有点驴头不对马嘴.
梦1结局的时候兰斯好象说"FINGING MY BODY"什么意思不太明白. 发布于 2019-09-18 14:53:32
AshAvalon:同意 古阑修 那当然不是愚忠.那是他遵守自己曾经的誓言.决定要追随的在任何时候也不动摇 不管那人是所谓的对或者错,不管最后会有多大的代价.这是 约! 如果一个骑士总是一会跟随那人一会跟随这人 那他还是合格的骑士吗?
兰斯也是优秀的骑士 没有兰斯就没有了我最爱的雪莉和可拉蕾特.
但雷恩正因为比较背情才能获得好评.对死去的英雄的纪念所带来的感动总是会比对崇高的的英雄的崇拜要来的多.
但雷恩的发型确实比兰斯吸引人.一个是凄美的挽歌.一个是壮丽的史诗.没有必要争个高低.因为如个他们见了面我想也不会像此贴这样争吵吧.
以上拙见. 发布于 2019-09-18 10:59:42
古阑修:回某月:想转就转,别客气.
回剑圣:利昂不是愚忠,如果你仅仅只认识到利昂效忠皇帝而战死,那是一个误区,我已经在贴里说了,利昂放弃拿杰西卡做人质并战死并不是为了自己的个人荣辱和帝国的荣誉,而是为了尽快结束战争,带给盖亚大陆的人民以和平.就你后面的论断,更不值一驳了,你敢说那些还没有结婚就战死在前线的解放军战士都是不孝?没有国哪有家?郭靖有句话说得好,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发布于 2019-09-18 10:46:22
218.72.121.*:败,也要败的不屈不挠!
如果没个人都知道仗是必败的就跑,开始也不用打了.都回去生孩子等着别人来杀好了。
利昂即使投降,如果敌方不杀他,那也太假了。帝国的重要将军呢.肯定死刑.
中国多几个利昂这样的人物总比多几个只知道生孩子的白痴男好 发布于 2019-09-18 10:06:52
218.72.121.*:你们说的是中国人的思想吧?
外国人似乎没有无后为大这个说法吧?现在国外不要孩子的人也有不少.或者直接领养的.
而且打仗时就要不怕死,即使知道是悬崖下了命令也要跳,这不是愚忠,而是一个部队需要的纪律. 发布于 2019-09-18 10:06:22
五八四五一六七:只希望别变成吵架贴就好了
大家记得多喝点下火的 发布于 2019-09-18 06:31:22
坚强的忧伤:在梦1里只能说是200年后大陆最强的骑士.梦1里利昂都不知道在哪呢~~~ 发布于 2019-09-18 06:24:32
AshAvalon:就凭 大陆最强的骑士 这个标题 就知道美塞亚更看重哪个骑 发布于 2019-09-18 04:53:22
露西莉丝女神:恩,这种个人感想的帖子是需要发的,在这里面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切记不要认为你的看法是正确的就去贬低别人的看就行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和思想,不是那个人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希望以后这种贴里面不要在出现前面几个楼上不同看发而去贬低别人看法,甚至骂人的贴,这样只能说明你的垃圾,好了,百家争鸣各位还有其他的看法尽管发挥
PS:本人对雷恩的印象嘛一般不好不坏,可以说喜欢,也可以说不喜欢,没多大的感觉罢了.所以就不说感想了,呵呵,你们继续 发布于 2019-09-18 01:31:52
阴暗的天空:这贴不错,加精了.
希望大家多发这样的贴 发布于 2019-09-18 01:07:12
光辉の艾尔文:自古忠孝难两全,给雷恩加个存在或可能存在的BB,他倒是尽孝了,不知道众多雷恩的FANS作何感想(特别的女生) 发布于 2019-09-18 01:05:52
魔恩:我喜欢穿红衣服的千年老女人杰西卡 发布于 2019-09-17 22:04:42
暗夜の罗刹公爵:有阶级就有斗争,但是只有贫民才天天呼吁人人平等。。
做事单求无愧于心还不够,至少要无愧于不曾伤害自己的人,希望少一分争吵,多一分安宁 发布于 2019-09-17 21:49:52
露西莉丝女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我早就提出了,只要你发表自己的感想,但你不要侵犯或者鄙视别人的感想和看法就行了,因为一个强调自己想法,又鄙视别人想法的人是最低级最菜鸟的人! 发布于 2019-09-17 21:49:12
暗夜の罗刹公爵:艾尔文,别这么说啊,别人的看法也不是一点道理没有,不过回想一下:如果利昂拥有一个正常人的故事情节,那这又算什么??那利昂去做牧场物语的主人公好了,肯定生活有规律还会有自己的小孩子。。 发布于 2019-09-17 21:48:02
光辉の艾尔文:再说了,作为一个男人,结婚生子这是对父母的报答,利昂连这一点都不能做到,我至少可以推断次人连尽孝都没做到
这个推论很牵强啊
照这么说:百善孝为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你是否要求雷恩"日行一善"呢? 发布于 2019-09-17 21:47:22
光辉の艾尔文:兰斯的人格、品德未必输于雷恩
不过题主谈的是经典与否,坚强的忧伤似乎有点跑 发布于 2019-09-17 19:30:42
光辉の艾尔文:MD1剧情大概没怎么考虑后作
兰斯按DER上的剧情没死,仅仅是找回来后失去了一段时间的记忆,最后和娜姆结婚.
他要是挺了,兰斯=卡尔撒斯王国、可爱的卡尔撒斯公主们都无从谈起 发布于 2019-09-17 19:29:52
坚强的忧伤:只看结局就知道了,利昂的结局,为了所谓的“骑士精神”(是否愚忠还待讨论)看似壮烈的挂了。兰斯的结局,为了让其他人有时间去和卡奥斯决战,自己一个人抵御魔族的进攻去了。引用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话来说“死,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兰斯同志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发布于 2019-09-17 18:47:42
如月海:题主真的写的很好,很好,偶转载一下...
真的好激动.......... 发布于 2019-09-17 18:19:42
坚强的忧伤:月月真执着啊~~~~~~~~~` 发布于 2019-09-17 14:54:12
如月海:利昂万岁~~~~~~~~~~~~~(泪奔) 发布于 2019-09-17 14:46:12
坚强的忧伤:只看结局就知道了,利昂的结局,为了所谓的“骑士精神”(是否愚忠还待讨论)看似壮烈的挂了。兰斯的结局,为了让其他人有时间去和卡奥斯决战,自己一个人抵御魔族的进攻去了。引用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话来说“死,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兰斯同志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发布于 2019-09-17 14:25:02
58.62.155.*:即使是相同的目的,并不代表相同的性格,相同的经历,自然人气就会不同 发布于 2019-09-17 14:12:22
古阑修:呵呵,想领导别人思想的只怕不是我吧?吧友不会因为你说梦1好就去玩梦1,也不会因为我说梦2好就不玩梦1.既然不能提出有力的论据来说服别人,就最好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发布于 2019-09-17 13:28:52
58.62.155.*:哦?
那你说谁更帅?兰斯?
那你可以把兰斯和利昂的图一起给没玩过梦战的人看,问他谁更帅?
到时就知道了 发布于 2019-09-17 09:50:02
非典型ku哥: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发布于 2019-09-17 07:44:02
坚强的忧伤:我说过了,我并不喜欢写作文,更不喜欢长篇大论,想体会我的想法,玩梦1去,事实证明一切。只靠自己的言论的“先入为主”来领导别人的思想是不切实际的 发布于 2019-09-17 07:26:02
坚强的忧伤:回26楼,很有争议。 发布于 2019-09-17 07:26:02
暗夜の罗刹公爵:只有论点的言论其实很可悲,敢于发表也是勇气 发布于 2019-09-17 06:29:42
光辉の艾尔文:里昂具备了让玩家喜欢的几个主要因素
1、刻画细致
2、品格
3、悲剧
4、浪漫
5、帅气
阿鲁元帅、艾马将军、兰斯等人都或多或少缺少了某一(某些)方面. 发布于 2019-09-17 06:27:02
古阑修:回18楼:
暗夜公爵言有之有理,名人身上是非多,但是我没有生气,我已经过了为这些生气的年纪了.
回21楼:
我这是在争吵?明白争吵和辩论的区别吗?如果不明白,你12、13楼的那种就叫争吵,我14楼的就叫辩论."利昂成为大家心中的偶像只是因为他的攻击方式帅"这种言论不肤浅吗?我没有把矛头对准你,是对准了你的"利昂成为大家心中的偶像只是因为他的攻击方式帅"这种言论,我说什么都是就事论事,不针对人.
回22楼:
问题不在于你的论点,而在于你只有论点,却没有足够的论据甚至是毫无论据作支撑,能不被臭鸡蛋和烂番茄瞬间活埋吗?就象我看别人写的"曹操是女人的十大理由",明知道曹操是男人,但是我一样要赞他写得好,因为他有很多论据,旁征博引,妙趣横生.而且我写这篇文章正是要告诉大家,即使利昂没有幻影攻击一样会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你能驳倒我文中的那些论据,我就承认你是对的.
回24楼:
按你的95%的说法,如果做了调查起码是在100人以上,能告诉大家你这100人是哪去调查的吗? 发布于 2019-09-17 06:14:52
58.62.166.*:“看这个是利昂,梦战里最帅的!”
单就这句话而言,基本没有争议吧,如果单单比帅的话... 发布于 2019-09-17 06:08:42
4thCommander:在梦1里全灭敌人?在我看来比第一关灭LEON还难
梦2里能够灭LEON是因为他只带了一个皇骑,孤家寡人难免被暗箭所伤,梦1首关里的一个A31左右,D也有近20,带的是海怪容易灭,但是想灭主将那就...;另一个带了4个飞兵,A27F26,且移动力比我军强得多,我军的老的老病的病,怎么同他们抗衡?
梦1梦2里第一关都有几个超强难度的BOSS,现在看来这个设计已经很好地保持了梦作的活力,大概也是他们精心设计的 发布于 2019-09-17 06:08:32
坚强的忧伤:还有,你说我没做调查,你怎么知道我没做调查?我只是没在吧里调查而已。不过你提醒了我,我是该在吧里调查一下 发布于 2019-09-17 06:06:32
坚强的忧伤:我只是不希望梦幻模拟战被介绍给其他的梦战新人的时候附带一句,“看这个是利昂,梦战里最帅的!”我哪错了吗 发布于 2019-09-17 06:06:12
坚强的忧伤:你虽然新开了个贴,不过你第一自然段的内容已经摆明了你立场。
“今天上来看见大家就为什么利昂会有那么高的人气激烈争论,甚至有人提出利昂成为大家心中的偶像只是因为他的攻击方式帅。看到这里,我也想发表一点自己的浅见,来反驳一些很肤浅的言论。 ”你说不想卷入争吵,可是你还是在争吵,这就叫口是心非吧,你认为某些人的言论肤浅,最近最有争议的贴自然是我发的那个。已经把矛头指向我了。
还有我说的画面还有其他什么问题,不是我挑起来的,是回10楼的发言 发布于 2019-09-17 06:04:32
暗夜の罗刹公爵:幻影攻击啊。。。
摩根的手下有一个,还有雷斯特的两个小弟。。
什么??不是骑兵??
25关的那个攻击38的人。。幻影吧。 发布于 2019-09-17 06:01:42
125.119.71.*:为什么摩根和索罗姆没人争吵呢??
-----------------------------------
因为他们没有幻影攻击方式 -。- 发布于 2019-09-17 06:01:02
暗夜の罗刹公爵:现在幼稚的言论很多,古阑修也别太往心里去。这样的人这么多你生气也都顾不过来,而且现在言论自由,由他们说去吧,没关系的。
其实反驳也是一种激励,就好象负面新闻一样总是会出现在名人身上,也正是因为利昂的人气才会出现反驳的迹象。
你想想看,为什么摩根和索罗姆没人争吵呢??
消消气。 发布于 2019-09-17 05:57:52
古阑修:呵呵,让暗夜公爵见笑了.争论不怕,问题是大多时候说得牛头不对马嘴.本来另开一帖就是不想卷入这种争吵,谁知看到过于幼稚的言论还是忍不住反驳两句. 发布于 2019-09-17 05:56:42
暗夜の罗刹公爵:哎。。。现在的梦吧简直就是战场。 发布于 2019-09-17 05:56:02
古阑修:回13楼:
我说了要讲论据,只要你说得出利昂哪些地方是克隆兰斯的,说得对我给你鼓掌。光摆出个论点,不说论据,谁不会 发布于 2019-09-17 05:55:12
古阑修:回5楼:
你说的这个95%的依据何来?只怕是在本吧里你也没有统计过吧?
回12楼:
我文章的名字叫“为什么利昂会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不是“为什么兰斯没有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我为什么要写兰斯?就算我不懂日文,但我为什么能对利昂那么了解呢?这还不能说明经典人物给玩家留下的印象吗?象兰斯那样的,不过是能收到的一个敌方角色,和我方其他角色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如果有的话,你不妨也写篇文章出来,只要写得有理我就承认你说得对,就象有人写“曹操是女人的十大理由”,我也承认他说得有理。至于画面声音什么的,和利昂、兰斯他们有关系吗?既然你自己都说玩梦2的95%都没玩过梦1,那既然梦1比梦2好为什么没人玩呢?那不是自己抽自己嘴巴吗?至于游戏难度,和这个游戏好不好、和这个游戏里的人物经不经典有什么关系吗?要追求难度的话你就去玩魔界村好了,游戏界一致认为玩那游戏是自己找抽 发布于 2019-09-17 05:55:02
坚强的忧伤:还有,你敢说利昂不是克隆兰斯吗?
克隆利昂的出不了名,为什么克隆兰斯的就出名了?兰斯却没出名?
告诉你,是因为很多人只玩过2,没玩过1。玩过1的也是在玩了2以后才玩的(包括我),我说了什么叫先入为主,很明白了吧 发布于 2019-09-17 05:53:22
坚强的忧伤:古阑修,你的文章上只写了利昂怎样怎样,怎么没写兰斯怎样怎样?你说你玩PS对兰斯没什么印象,我请问,你懂多少日文。你对兰斯了解吗?
说画面的。。你说画面,我说声音,2里面的士兵死的时候的叫声。。。不说了,要多恶心有多恶心,1的才够魄力。还有,2代里面敌人都SB不知道打啊,站你旁边不动了,等挨打。。。
说1不行的你玩把1吧,MD的,能不死人过去在回来地说。累你到吐血。
还有,第一关不用SL敌人要全灭。我玩的时候不用SL,不用即时存档通关 发布于 2019-09-17 05:52:32
58.45.142.*:顺便说一下,除了利昂,光头也是出彩的
3和4也各有一个光头......不过都抄的一样...... 发布于 2019-09-17 05:48:22
4thCommander:玩2再玩1基本玩不了通关
一看见那画面就有点... 发布于 2019-09-17 05:33:52
ps海因:个人感想~ 只代表我个人~ 呵呵 发布于 2019-09-17 05:22:12
阴暗的天空:楼上的什么就做跟利昂一比就没有任何光芒~~~~`光辉路线就且不说,无论是帝国还是霸王的路线艾尔温都不谁都要显的他是主角~~~~~ 发布于 2019-09-17 05:21:52
坚强的忧伤:告诉你真实的原因吧,几乎95%的人在玩2之前没玩过1 发布于 2019-09-17 04:56:42
58.59.195.*:恩,没时间像题主写那样多东西,不过严重支持~~~~~虽然不是很迷里昂,但他那种精神真的很man,令人佩服~~ 发布于 2019-09-17 03:00:32
暗夜の罗刹公爵:真不错,朋友费心了 发布于 2019-09-17 02:50:52
58.62.166.*:分析的很好,赞一 发布于 2019-09-17 02:48:02
更多《梦幻模拟战》为什么利昂会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相关问题
问题:《梦幻模拟战》为什么利昂会成为梦战史上的经典
回答:所以AD和BJ哪边更强? 详情 >
问题:《梦幻模拟战》【梦2】利昂也是光辉后裔?怎么帮帝国呀
回答:刚才公会Q群清了一波人,一般都是没备注或者我确定没在公会的,如果有坛子的萌新T错了,我给你们道歉。你们再加我QQ,有啥不懂问我就好啦~ 详情 >
问题:《梦幻模拟战》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MD的2比DER 2好玩
回答:你分析的根本不是手冢击败幸村,你分析的是《幸村怎么当好工具人》,压根没把幸村当独立角色1.首先我没明白切原为什么会出战德国……而且是双打一这么重要的位置德国战仁王幸村切原……立海包场吗?幸村给切原传话明显是点明幸村的意思,咋就变成切原必出场了……那... 详情 >
问题:《梦幻模拟战》大家觉得红狼和利昂谁厉害?
回答:***,还我远古石跟直觉之越 详情 >
问题:为什么PS2的梦幻模拟战3骑兵不能转隐藏职业啊?
回答:蓝估计你回的太慢 详情 >